close

景天科多肉植物(Crassulaceae)為多年生肉質草本,夏秋季開花,花小而繁茂,表皮有臘質粉,氣孔下陷,可减少蒸騰,是典型的旱生植物,無性繁殖力强,采葉即能種植生根。 景天科植物植株矮小,由於是肉質,耗水肥很少,囙此極易種植觀賞。 景天科植物由於其矮小抗風,又不需要大量水肥,耐污染,囙此成為比較流行的屋頂綠化的首選植物。 分佈非洲、亞洲、歐洲、美洲。 以中國西南部、非洲南部及墨西哥種類較多,大約有 34 屬 1426 種。

景天科最為人熟知的就是八寶景天、龍血景天和三七景天,它們都是特別容易養護的,葉子是呈橢圓形的,植株比較矮小,在秋季,有較大的溫差加上充足的光照,它們在頂部就能開出粉紅和深紅色的花朵,花樣特別多的花特別燦爛,特別耐旱耐寒,可以保持多年生長, 是非常受歡迎的景觀植物。

景天植物最低多少度

景天科植物帶有很多種,在我國就有242種,通常能耐5℃的低溫。其實,每個品種的耐寒能力都是不同的,有一些品種不耐寒,有些會更耐寒冷,即便是零下的溫度,也是可以接受的。在養護景天科植物前,要先簡單瞭解下它的習性,以免在冬季過冬時氣溫不適,而影響到它的生長。

景天科多肉有多少種

天科多肉品種非常繁多,據目前熟知的品種就有五六百種,其中像我們常見的品種有:冰玉、草莓卷娟、草莓蛋糕、財路、布拉舍、波尼亞、冰雪女王、布蘭迪、貝飛達、貝狄威爾、達摩寶珠、薄葉藍鳥等。除此之外,還有愛可兒、阿倫培、艾格尼斯玫瑰、寶塔、寶麗安娜、薄荷、白玫瑰、白姬蓮、澳洲月光女神等。

景天科多肉有多少种

景天科多肉播種溫度是多少

景天科多肉播種溫度通常需要在10度以上,低於10度以下就會生長不良,但是最高溫度不能超過28度,以免植株不發芽。其中,景天科多肉最適宜的生長溫度是在20度左右,此時它的發芽率最高。另外,景天科多肉播種溫差越大,它們的發芽率就會越高。在景天科多肉播種的時候,需要保持種子始終潮溼的狀態為宜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多肉植物 景天科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rticultur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